close
昨天在電梯裡遇見了一對母子 雖然不認識他們
但卻能一眼就感覺到這個媽媽是很好相處的人 也就是那種所謂的好人臉
再加上他的兒子打扮的非常醒目 一件白色“吊嘎“背心 長度大約是到他的膝蓋
至於下半身......用肉眼看不出來有穿 腳底踩著一雙園丁鞋
就是這樣的打扮引起了我想認識他們母子的動機
心想哪個媽媽會讓小孩光著屁股出門啊~值得認識一下......
不過還沒等我開口 他們就已經先跟我家那石大和石小打起招呼來
說到我家那隻石大 在我們的社區裡無論是搭乘電梯或是在中庭散步
民眾只會有兩種極端的反應 不是驚叫著說好大隻~好可愛好乖喔!就是尖叫著跑走說好恐怖喔!!
所以只要對於欣賞我家一大一小的朋友 我都會給予熱烈的回應
於是兩對母子聊開了話題 我問了個打招呼的標準問題 那就是“你幾歲啦?“
這小孩回答的之妙 居然說“我四歲,快要七歲了~“ 哈,妙吧!
我當下真的笑到不行 憋著氣問他的媽媽 為何他的話中有著非常熱切期待七歲來臨的渴望
於是他媽媽告訴我 他的寶貝在家裡非常想幫他的忙 無論是掃地.收碗盤及玩具等等他都想幫
甚至是媽媽在做飯的時候 他也想幫媽媽切菜 就會自己去拿刀子這個危險物品
媽媽實在沒輒才會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說他現在太小 要等到七歲以後是大小孩才能幫媽媽切菜
雖然這個媽媽只是隨口說了一個七歲的期限 但這個小男孩卻把這件事看得跟巧虎說一樣重要
明明才四歲就覺得時間應該會過很快 轉眼就到七歲了 真是天真可愛極了
雖然整個過程都像是在開玩笑 不過可以清楚的看出來這對母子的互動非常好
媽媽的教育也很成功 小孩子有基本的禮貌還有個性也很正面
這是我值得學習的目標 希望我能跟我的小孩也有良好的互動
還得教他基本的家教跟健全的人格
我希望哪天別人看到我的小孩 也能在他的部落格裡寫下他對我小孩的讚許
那我一定會開心到合不攏嘴 一定會超驕傲的,哈!加油加油!!朝目標前進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baby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