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 漱夏阿良

星期六的午後
淡水 是個大晴天
一進入台北市 一股悶熱潮溼的空氣迎面而來
心想 黏膩的下午應該去哪裡好
想著想著車就開到了位在忠孝東路上的華山藝文特區
最近姊姊和阿良合夥在華山裡新開了一家咖啡館
名字叫“漱夏“
光聽名字就可以想像是躺在樹下睡個午覺的感覺
華山文藝特區是個特別的地方
不論是幾年前在那裡辦過的地下樂團演唱會或是近期的simple life
那個地方對我來說著實是充滿著回憶的
加上現在有了小孩 想要喝個咖啡 就得找個經的起80分貝尖叫聲的地方
於是......我姊姊是股東 老闆跟我是麻吉 沒有異議 誰能嫌我吵
哈~享受特權真愉快

睡夢中 兒子被我叫醒(老人家說上下車要叫他的名字才不會失神 也就是著驚)
第一時間他也發出了驚訝的哇~~~
我自私的解讀應該是喜歡這裡吧
推著嬰兒車從停車場散步到店裡
一路上兒子興奮的驚叫連連
害我也跟著雀躍了起來
到了店裡 例行的點了一杯熱拿鐵
還有主廚推薦的黑胡椒牛肉三明治
兒子在這個時候已經坐在沙發區的阿姨腿上
用那阿里不達星球來的語言跟人家聊開了
這種時候就很慶幸兒子是個“大家好“ 讓我有時間可以先滿足我那嗜咖啡因的細胞
喝完咖啡 心情愉快的帶著兒子往店門外的大草皮
畢竟我帶兒子來的目的不只是咖啡嘛~
他看著草地 興奮的一邊尖叫一邊用那不熟練的步伐往空地前進
小小的身體 歪歪扭扭的走上有點坡度的草皮 再從上方滑下來 重複著
那上揚的嘴角 笑到瞇成一條線的眼睛
對我來說都比欣賞名家的畫作還來得令人開心
他忙著探索著世界 像個小蜜蜂似的 東飛飛 西跑跑
真不知道他們的眼光裡看到的世界 是不是樣樣東西都很新奇
正在他探索著這個大草原的同時 自稱阿伯的老闆阿良 也拿著他的相機喀喳喀喳的按著快門
人說小孩跟動物是兩樣最難拍的東西 在阿良身上並不適用 專業還是很重要的
沒一會兒 就已經拍到不會算幾張了
還好有尖端的科技 數位相機 底片不算錢 哈~

我們回到店裡 用老闆的電腦播放著剛才拍的照片
此時兒子也累得眼皮都快閉上了 壓根沒發現電腦上出現著他的臉
看著他那小小臉龐 想到距離他出生已經過了一年多
時光真是飛逝 一眨眼就過了 想著我自己走過的三十幾年
覺得我一定要在他還沒記憶前 盡我所能為他留下珍貴的記錄
無論是一段聲音 一張照片 或是一幅塗鴉 對我或是對他來說 
應該是人生中最珍貴的記憶 一些不能重來的片段
希望在幾十年後 我能夠和他一同坐在樹下 翻著這些回憶 對著他說

兒子啊~你是我一生中得到最珍貴的禮物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baby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